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胡昌升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兜牢民生底线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10
字号:A A    颜色:

1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蹊

1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有效推动新十条措施落实落细,更好更快更高效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保障,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兜牢民生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新十条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实际,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吃透政策要义,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完善配套政策,做好政策的平稳有序衔接,确保有效执行、落实到位。区域划定要精细精准,不得随意扩大风险区,不得对小区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对符合条件的风险区,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核酸检测要方便快捷,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绝不能让群众“跑远路、排长队”,满足群众必要的核酸检测需求。隔离管控要灵活高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落实好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分类收治措施,强化对居家隔离阳性感染者的服务,保障好就医用药、生活物资等基本需求。学校防控要严密周全,各高校做好学生返乡后续工作,没有疫情的中小学稳步有序组织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推动线上线下平稳转换,让家长和学生安心放心。要提前着手制定春运工作预案,做好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实现尽可能少的人感染,尽可能少的感染者发展成重症、危重症,千方百计防死亡,这是当前必须面对的重大问题。要未雨绸缪,着眼应对重大考验,科学调度医疗救治资源,强化医疗资源建设,更好保障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挖掘定点医院床位资源,保证重症救治床位数量,配齐医疗设备、医疗物资和医务人员。扩充医疗机构接诊容量,做好缓冲病房、隔离病房、独立病区和院区改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发热门诊,保证24小时接诊,不能以任何理由拒诊。充实基层医务人员力量,加强诊疗培训和关心关爱,成立重症救治专家组,指导做好重症及危重症阳性患者识别和治疗。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对新冠相关药物、危重症治疗设备等各种物资的库存和消耗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满足治疗和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动态掌握老人、孕妇、残疾人等人群的健康状况,摸底建档,确保应接尽接,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严更有温度。加强群众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科学认知病毒,消除恐慌心理,加强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强调,面对发展遭受的重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等不起、慢不得,加快复工复产,让人民群众看到有效扩大内需、畅通经济循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真招实招,全力提振市场信心,尽早让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率先恢复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公共交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一律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着力解决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卡点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要真正把心贴近人民,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天职,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摸清特困群众、脆弱群体底数,加大保障力度,抓实抓细就业促进服务,确保“群众的事不过夜”、件件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关键部位,善抓善管,抓好各类安全隐患的滚动排查、风险评估和整改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说假话空话大话,不掩耳盗铃,不失之于粗,真抓实干、务实高效。要立即组建成立联合督查组,前往全省各市州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省领导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及李志勋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