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驻守干部马昱:用真情为小区党员阵地增添暖色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号:A A    颜色:

疫情一线,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五休养所的马昱下沉到了雁北街道大桥社区内的新港城小区。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驻守干部。他积极担当、尽职尽责,群众遇到什么急事、难事找到他,他总是第一时间为大家分忧,为小区党员阵地增添了一抹亮色。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送男童紧急就医

12月6日晚上7时许,驻守干部马昱正在执勤时,突然听到一位女士在大声求救“谁来救救我的孩子”。没有犹豫一秒,马昱当即寻着声音跑去,并在途中叫上巡查的两名物业保安。到现场后他看到:大约一名5、6岁的男童口吐白沫,翻着白眼,浑身在抽搐,其母亲黄女士在大声呼救,男童已陷入了昏迷不醒的状态。

见此状况,马昱首先及时喊来了懂医护知识的邻居前来帮忙救护,并组织在场人员把孩子抬到了1楼邻居家,一边拨打了120求救,一边把筷子放在孩子的口腔里,以免抽搐中咬伤自己的舌头。随后自己又跑到小区门口前去迎领120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实施了急救,马昱护送孩子上了120急救车。

当得知孩子的母亲黄女士家中还有另外一个孩子需要照顾,马昱二话没说又主动留在120救护车上陪着男童,协助医护人员施救,直到孩子病情稳定。回顾起当天的一幕,孩子的母亲黄女士说道:“真的太感谢马昱同志了,还有新港城的热心邻居,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真的都不知道当时我的孩子在那种危机的情况下会是什么样的后果……我真的无法表达我心中对他们的感激之情。”说到这里黄女士的声音也激动了起来。

尽职尽责坚守一线 主动问需解民忧

记者了解到,其实不仅仅是这次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日常马昱在社区驻守期间也是非常的尽职尽责,积极配合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争取把为群众服务做实做细。从前期的协助医护做核酸检测、为透析老人、孕检的妇女、手术后伤口换药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到现如今的及时问需,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解决难题,马昱始终坚守小区党员阵地。面对大家的赞许,马昱总是说:“我不仅仅是一名驻守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帮助有困难的群体,守护一方平安是我应该做的。

正是在这样的信念下,马昱总是主动问需小区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并及时反馈到社区一起想解决方法。前两天,马昱又在小区内碰到了那位黄女士,并主动问询她孩子现在的状况,以及家里还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当听到黄女士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时,马昱又第一时间帮忙联系物业和相关供热单位,几经周折帮助黄女士解决了这一问题。

每天忙碌在小区里,忙碌着为大家服务。其实马昱本身的身体也不是很好,在今年9月份,他遭遇了一次交通事故,导致腿部受伤。而驻守以来一直忙碌在小区内为大家服务,他几乎从来没有向大家说起这件事,即使有时伤口疼痛,他也总是默默忍受,继续在一线中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驻守到小区,我就要尽自己的全力守护好这里,为大家做好服务,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采访的最后,马昱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