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兰州皋兰法院召开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分析通报会

来源:兰州皋兰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号:A A    颜色:

为贯彻落实市中院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百日攻坚”行动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我院工作目标任务,凝聚执法办案合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近日,兰州皋兰法院召开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分析通报会。

会议通报分析了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审判执行工作短板。随后,由各庭室(审判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10月审判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各分管领导依次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要增强紧迫感,认清当前严峻的审判执行质效压力,勇于担当、化解难题,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落细。查找审判执行工作短板弱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二要以上率下,细化任务。院党组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上级法院目标责任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压力传导,精准分析研判,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院、庭长要切实强化疑难复杂案件包案责任,履行好管人管案管事的监督管理职责。各部门、团队负责人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坚持结果导向,锚定目标,挂图作战,每日推进,每周调度,确保及时清结。

三要一项一策,精准发力。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各部门、团队要针对自己存在的薄弱指标,一项一项找对策、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化解工作难题,提升审执质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狠抓审执主业,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四要总揽全局,统筹协调。全院各部门、团队要树牢“一盘棋”意识,注重立、审、执各环节整体联动,在比学赶超中全力抓好执法办案,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全体员额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要积极发扬奉献精神,继续加班加点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各项任务进度,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