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立身平凡,竭诚奉献——记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大队彭家坪站专职消防员鲁帆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A A    颜色: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大队彭家坪站专职消防员鲁帆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

“如果没有鲁帆的及时帮助,后果将不堪设想!”2022年8月17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大队彭家坪站收到一封感谢信上如是写到。事情发生在2022年2月16日晚上11时,处于休假期间的鲁帆路过元通桥时,遇见仅穿睡衣和拖鞋的女孩独自站在桥边,作为消防员的鲁帆立刻警觉起来,多次尝试和女孩沟通并担心初春的寒风让女孩着凉,心细的他去买奶茶的同时也紧盯女孩,生怕出现什么意外。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温暖了女孩的心灵,耐心的陪伴让女孩愿意敞开心扉,最终帮助女孩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事后,女孩的母亲多次邀请鲁帆吃饭、给鲁帆发红包均被拒绝。鲁帆认为自己身为一名消防人员,理应竭诚为民。

身为消防员,鲁帆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奉献着,一步一个脚印,满脑子都是抢救生命,消灭大火的念头。日常训练中虽然他没有过人的天分,但是他却有惊人的毅力,每次跑步训练都脚绑沙袋或身穿沙背心,一跑就是几十圈,风雨无阻,皮磨破、脚打泡、汗水湿透衣衫都是家常便饭。只要有需要,鲁帆就迅速投入到救援中,一天又一天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心中永远铭刻着对党的忠诚对消防事业的热爱,消防是他不变的理想和追求。“身为消防员,勇敢这两个字刻在了我的生命中,无论是日常的训练还是实际的灭火救援中,我都身先士卒,勇挑重担。”鲁帆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