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驻”到一线 “守”住初心——记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驻守工作队队员陈胜军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号:A A    颜色:

“叔,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请您记得出门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说这话的正是在丽景家园巡查的西固区委组织部驻守干部陈胜军,他作为驻守工作队队员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话语,叮嘱了一名未戴口罩的老大爷,这样的话语他每天要说好几次,但是他每次都会不厌其烦。

当疫情袭来,陈胜军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参谋员”经验优势,协助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核酸检测点管理、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环节提出实际建议,助推社区防疫网络越织越紧。

陈胜军深知越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守住基层社区的防线越是重要。他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用实际行动诠释驻守干部的担当作为。在小区卡口点执勤,为居民们“把门”,严格落实“一扫四查”工作,并劝导大家非必要不外出;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宣传队伍,在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的同时劝返各院落聚集人员;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他积极承担起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工作,累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录入6次3000余人;积极疏导安抚临时管控单元居民的情绪,对不理解,带有情绪不满的,耐心解释,掌握技巧,争取群众的理解、化解矛盾危机,有效支持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的作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

驻守社区期间,陈胜军严格按照要求,不仅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量答复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安抚群众焦躁的心理,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巡查小区周边环境安全,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积极推进“社工委”成员队伍的建立,多次与社区“两委”、物业和居民沟通协调,及时上门服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集汇总小区居民意见,将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反馈给社区和物业,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引导、邻里守望、春节慰问等文明实践活动,涵盖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协调调度“社工委”成员单位及驻守干部等群体开展各项工作。

陈胜军以踏实肯干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驻守在社区一线,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只为保百姓身体健康,用责任与担当彰显自己的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体现驻守干部是社区工作中的“好伙伴”,是热心服务辖区居民的“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