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兰州市永登县法院:指尖诉讼走云端 审判防疫两不误

来源:兰州市永登县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A A    颜色:

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给法院审判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审判工作“不停歇”,兰州市永登县法院红城法庭迅速转变办案方式,将审判工作的中心转移到线上,实现立案“不打烊”、审判“走云端”的模式,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

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永登县法院红城法庭充分发挥微信和调解平台的作用,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司法服务。

“法官我们这里静默管理不让出去,明天开庭怎么办啊?”自从10月17日以来,办案法官就常常接到这样的咨询电话。对此红城法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进行调解,并耐心细致的引导其完成调解的各项流程和身份确认等。在管控期间共计办案18件,其中微信调解10件,准予撤诉5件,判决3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业务两不误。

今后,永登县法院红城法庭将继续强化信息平台运用,用好新举措,实现新速度,拓展指尖诉讼模式,加大在线办案力度,用一项项务实举措,穿越“疫”线为群众送去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