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公检法联建联动 共同防范和打击涉嫌虚假诉讼、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

来源:安宁检察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加大民事诉讼监督力度,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安宁区人民检察院联同安宁区人民法院、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涉嫌虚假诉讼、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协作机制的若干意见》。

《意见》共六条,主要对虚假诉讼、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概念,案件类型,发现此类案件的主要途径,案件线索移送、处理配合、结果反馈以及各单位各部门的审查处理方法予以细化和明确,为进一步加强协作,有效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建立长效了工作机制。同时,会签单位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针对此类案件易发领域、典型特征,进一步找准审查方法,提升打击力度,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联动到位、总结到位”。

安宁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法院、安宁分局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互相配合、及时发现、依法查处,形成打击合力,切实推动防范和打击涉嫌虚假诉讼、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工作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