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学子紧急办理身份证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9
字号:A A    颜色:

一年一度高考报名即将开始,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助力考生在高考报名前拿到身份证,全力护航学子完成高考报名。

2022年11月8日,该所户籍室接到辖区居民赵女士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子赵某某系高三学生,户籍在浙江省,从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即将参加2023年高考,但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开展高考网上报名,同时,受疫情影响,其所住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赵女士万分焦急,恳求民警帮助。

事关高考考生的前途命运,该所户籍室获悉此情况后,迅速上报分局。11月10日,经分局协调,嘉峪关路派出所与赵女士取得联系并为其子开启绿色通道,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以便其能准时参加高考。该所民警首先与赵女士所居住的街道、社区沟通,在评估了其涉疫风险程度后将赵某某接到派出所户籍室,为其办理了紧急居民身份证件。随后,该所又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报请启动应急机制,缩短制证时限,确保该赵能在高考报名前顺利拿到证件。

快速高效,服务群众、细致耐心,解困舒忧。城关公安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为推动和建设美好新城关贡献公安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