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城关公安暖心守护群众安全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号:A A    颜色: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近日,团结新村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有人扬言要跳楼轻生。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名男子站在4楼打开的楼道窗户旁边,情绪激动,民警立即进行劝解,稳定该男子情绪。通过交流,得知该男子因家庭情感纠纷,产生轻生念头。经过民警的耐心倾听与劝导,终于做通思想工作将其带至安全区域。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思想疏导,该男子表示其已情绪稳定,不会再轻生。

第一治安派出所民辅警在南湖公园附近开展巡逻工作,发现一女子突然昏倒,他们立即上前,见其面色苍白,身体瘫软无力,呼吸急促,处于意识模糊状态,民警一边跟其交流,引导其调整呼吸,一边帮其联系120。在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该女子逐渐恢复意识。清醒后,该女子表示自己只是低血糖晕倒,不需要120救助,民警再三向其确认不需要就医后,帮她联系到亲友,将其安全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