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七里河区召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协调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薛雅文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号:A A    颜色:

  6月16日,七里河区组织召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协调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2182437

  会议指出,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按照省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目标任务,在总结探索中完善机制方法;在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弱项;在深化落实中提升改革质效。要对标职能建立相关机制,以构建“1+3”领导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为引领,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系统研究,扭住关键渠道,打造便民利民、低成本高效率行政争议化解平台,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区属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会议既定分工,主动担责担当,加强协商沟通,恪尽职守狠抓落实。要大力推进“五有”要求及十二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与省市同步同向、步调目标一致,确保机构健全,加强协调联动,规范制度建设,多措并举优化资源配置,真正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区总目标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