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区县动态 | 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责任编辑:薛雅文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号:A A    颜色:

安宁区

  “您好,我们是安宁区检察院的干警,今天来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这是我们印制的宣传彩页,里面有详细内容,您可以了解一下。”近日,安宁区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干警走进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市民公园,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622180608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详细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适用范围、关键内容及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等。通过案例详细介绍了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引导群众提高警惕意识,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

  此次活动,先后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20余人次。


七里河区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辖区相关单位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80612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解答法律疑问、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认识和远离有组织犯罪,有效提升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凝聚了共同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