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安宁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安宁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薛雅文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A A    颜色:

  6月16日,安宁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府金融办、西路街道、安宁堡街道、区公安分局等3家单位2个街道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街道政法委员、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6180735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按照区委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安排部署,在工作运行、线索核查、依法严惩、行业整治、长效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保持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职责任务,不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对各自扫黑除恶斗争职责任务进行梳理,列出任务清单和路线图、时间表,全面盘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度较慢、落实较差、效果不好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都能够按照进度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以宣传贯彻和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线,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斗争政策法规、重大举措和战果成效,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举措,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持续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对照衡量行业治理成效的“五项指标”,及时查漏补缺,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以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为目标,着力提高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尽快依法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