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1.jpg


3月11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市委宣传部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委机关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机关党建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签订了《2024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硕鼠》。 


3.jpg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聚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一体贯通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五学联动”和每周三党小组固定学习日制度,推动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到位,推动党员活动多元化,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小组引领带头作用,注重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与“党建领航·政法护航”党建品牌深度融合。要持续正风肃纪,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扎实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严格台账管理、建立销号制度。严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党规党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机关作风之弊、作为之垢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深化警示教育,筑牢干部思想堤坝。把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对遵纪守法先进典型、政法楷模的宣传,建立党员干部定期参加旁听庭审制度,强化对腐败的戒惧、对法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


4.jpg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委班子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定期听取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机关党总支要创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各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当好本支部政治学习“领航员”、政治生活“组织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机关值班备勤、请销假、保密等各项制度规定,自觉养成敬畏、执行机关制度的良好习惯。要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推进意识形态领域主动创稳创安,健全完善审核报备、阵地管理、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委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切实维护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政法工作“首位度、贡献度、认可度、落实度”四个度相结合,结合委机关“四度”月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的全过程闭环。班子成员要扎实推进分管科室(部门)“三抓三促”行动,分层分级抓落实。各科室要围绕全年重点任务,按月列出具体计划安排,按计划分步骤推进落实到位。机关党总支要统筹推动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责任落实,细化量化委机关重点目标任务,形成责任清单。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委机关三抓三促办公室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及时督促纠偏纠正,推动政法重点任务、年度目标实实在在落实见效,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