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2-29 阅读次数:


41.jpg


2月28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省信访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和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40.jpg

会议要求,坚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认真落实“五个法治化”和“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推动实现信访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求,结合政法工作把自己摆到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之中,摆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两张报表”的任务之中,提高工作格局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科创企业商事纠纷多元化解等领域,健全法治建设制度体系,以法治规范引导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态势。推动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指挥部升级运行,进一步总结、提炼、提升春节维稳安保机制,强化督导督办手段,发挥好“三色三单”作用,确保调度督导到位,部门责任落实到位,综治网格作用发挥到位,保持力量不减、机制不变、工作不断,有力有效抓好高等级勤务运转、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常委会、市委金融工作会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通报,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