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首会开新局 凝心聚力提新质——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新春首会开新局 凝心聚力提新质——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2-21 阅读次数:

1.jpg


2月20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全市强省会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再次吹响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冲锋号”,全市强省会大会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省、市两个“新春第一会”,号召我们要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和闯劲,“不负春光开好局,凝心聚力再出发”,也为我们开启新年政法工作引航开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2.jpg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迅速调整好心态、提振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2024年各项工作中。会议精神要迅速贯彻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在全面理解、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贯通起来,确保会议精神吃透、讲话要求落实,更好地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兰州法治兰州的生动实践。精神状态要迅速转换到位。要迅速从春节假期状态中转换出来,树牢先发力、带好头的省会担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厘清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顽瘴痼疾清单,持之以恒强能力、转作风。工作开展要迅速启动到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对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明确时序目标进度,优化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平安报表”,推进“平安细胞工程”落地见效,加快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扎实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持续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大突破,助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在实战中锤炼提升防风险、保平安、强法治、护发展、惠民生的新质战斗力,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政法工作中,在深化“三抓三促”行动中提质增效,在实施强省会行动中展现担当,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