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实施“四项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实施“四项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2-21 阅读次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法院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强省会行动中谋划和推进,努力以能动司法做实提质增效,更好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兰州新实践。


实施“凝心铸魂”工程

坚持做到政治与法治相融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干警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政法工作条例,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在兰州中院落实落细。


实施“司法护航”工程

坚持做到办理与治理并重


围绕市委“113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保安全、促发展”要求,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主动创稳等方面持续用力。做实做细“抓前端、治未病”举措,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建强用好“强联动、聚合力”制度,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破产事务办理府院联动机制,努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


实施“提质增效”工程

坚持做到审判与管理齐抓


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开展“提质增效年”行动,全力抓实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助力打造“党委领导+法院推动+网格治理”的诉源治理新模式。树牢“如我在诉”理念,持续加强民生权益司法保障、完善司法便民举措,抓实审判管理、司法改革,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实施“强基固本”工程

坚持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