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2024年“迎新春 促和美 • 铸平安 送祝福”乡村行系列活动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兰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2024年“迎新春 促和美 • 铸平安 送祝福”乡村行系列活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25 阅读次数:

30.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切实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1月24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带队赴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组织开展2024年“迎新春 促和美 • 铸平安 送祝福”乡村行系列活动。甘肃燃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建昌参加。


40.jpg


 送福入民居,喜赠春联。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即席挥毫,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下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一个个风格迥异的“福”字。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村民们一边观看书法家们创作,一边兴高采烈地挑选,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送医暖民心,义务诊疗。医务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健康知识,免费测量血压,细致地对农村多发病、慢性病及冬季流感防控防治,提供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送法强民智,法律咨询。设立法律咨询台,针对群众关心的低保、土地承包、肉羊养殖等政策以及常见的妇女儿童维权、电信网络诈骗、农民工讨薪等热点问题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为群众送上一份沉甸甸的“法治年货”。

 

活动最后,陈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结对关爱联系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群众现阶段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健康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住房安全是否受到近期地震影响,冬季生活用水及取暖能否保障等情况,深切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健康、鼓励他们提振致富信心,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紧跟乡村振兴的步伐,把日子过得更加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