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政法委调研红古区政法工作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兰州市委政法委调研红古区政法工作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25 阅读次数:

20.jpg


1月24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调研指导红古区政法工作。红古区委副书记张延祥、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2.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红古区综治中心、红古区法院、红古公安分局华龙派出所、华龙街道龙源社区、海石湾镇综治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红古区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化解,诉调、警调对接,基层政法单位建设以及小兰网格阵地实战化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21.jpg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化解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切实把综治中心打造成化解矛盾纠纷的“集散地”,社会治理的“晴雨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抓实平安“报表”,打造“平安村(社区)”,优化完善基层政法工作运行机制,创新实施“平安细胞工程”,不断巩固打造“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新格局,大力推进党建引领构建 “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要扎实开展诉调、警调对接工作,最大限度地将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预警在初始、化解在前端、吸附在基层,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部门统筹、协调联动,有效整合社会治理资源,推动实现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