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以除险排患为载体 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

网站首页 » 融媒播报

榆中县:以除险排患为载体 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


来源:榆中政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22 阅读次数:

1月19日,兰州市榆中县召开主动创稳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主动创稳进展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15.jpg


会议指出,主动创稳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坚决扛牢“五主”责任,把开展除险排患百日攻坚行动作为推进主动创稳工作的有力抓手,更加注重建机制、重协作、强调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新提升,推动主动创稳理念、机制、责任和效能有了新转变和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岁末年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依法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加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做好重点人员的常态化走访、动态管控,强化“提前介入”和帮扶疏导,严防发生重大案件。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更加敏锐的政治警觉、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坚持有解的思维,增强敢解的勇气,提升善解的能力,争取必解的成效,全力以赴推进主动创稳和除险排患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为全面推进“强县域”、助力“强省会”和榆中高质量发展营造稳中求进的发展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