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且学 且思且行 在琐碎的日常工作中书写非凡的篇章——记全省法院“百名优秀书记员”皋兰县法院魏孔文

网站首页 » 政法英模

且看且学 且思且行 在琐碎的日常工作中书写非凡的篇章——记全省法院“百名优秀书记员”皋兰县法院魏孔文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17 阅读次数:

自2011年进入兰州市皋兰县法院工作以来,作为综合审判庭刑事审判团队的书记员兼内勤,魏孔文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受到表彰奖励。2023年荣获全省法院“百名优秀书记员”称号。

2.jpg


书记员的工作繁重琐碎,十三年来,他认真负责完成庭审记录、案件笔录整理、卷宗装订归档等,及时准确做好文书制作、文书送达、内网系统结案等,严谨细致办好甘肃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上网上换押、调查评估、指定辩护、结案等节点操作和卷宗整理归档等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保质保量。


作为书记员,与当事人沟通交流是他的日常,每次他都不厌其烦、耐心倾听、细心解释,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3.jpg


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魏孔文在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使真劲、下功夫、求突破。同事们常称赞,只要有需要,哪里都有他的身影!他说,能置身于为民服务的忙碌中,是一种踏实和幸福!


“在审判工作的大舞台上,尽管书记员起的只是辅助作用,只是配角,但我甘之如饴,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把简单的事情认真做,把复杂的事情用心做,在且看且学、且思且行中,收获自己的不平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