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23 阅读次数:

50.jpg


1月22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和在中央外事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习了《关于学习宣传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关于学习宣传徐忠坤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兰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1.jpg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外事工作条例,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高外事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培养一批涉外法治人才,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人才保障。要加强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委机关各项述职评议考核的准备工作,各科室述职要紧盯当前形势、预见风险、存在隐患,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要严格对照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高质量完成省上、市上目标考核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平安报表”考核体系,既要去繁留简,避免基层负担,又要抓主抓重,精细把控赋分准则。要弘扬英模精神,选树“平安兰州”群英谱和“见义勇为”英雄谱,既宣传“少数英雄”,又挖掘“平凡英雄”,激励干警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引导干部见贤思齐、争做先锋。要把握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围绕“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总体思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和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信访问题化解推动人民利益维护,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还传达了近期省、市委相关文件和通报,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