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05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4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8.jpg


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关于5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劣典型的情况通报》。


9.jpg

 

会议强调,要聆听贺词,凝聚力量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新年贺词,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豪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定的信念、坚实的步伐,在平安建设的征程上阔步前行。要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斗争意识,凝心聚力创安创稳创佳绩,做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绩效上优秀的政法人。要严格落实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小组常态化学习制度,尤其是年轻党员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争做识大体、顾大局的政法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和接续奋斗者。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优势,用法治政策、法治服务、法治举措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精准性、实效性。要优化、精化、科学化调整考核亮牌标准,打分充分体现实效性、导向性和支撑性,立足政法职能,以考核提效能,以稳定促发展,以平安保经济,精准推动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要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会听取和讨论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成效成绩“真”,体系标准“细”,部署要求“实”。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尤其是全会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的具体要求,为我们工作提供了依靠、方向和战斗力。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标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以新作为新担当积极融入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创新落实“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协同治理机制,力争走好走实这条具有兰州特色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路子。要做好近期其他重点工作。要整合规范各层级、各科室、各专班职责职能,进一步完善发文办会、督查检查、考核调研的制度机制,实现文件流转电子化、数据信息实时共享、机关作风进一步改变,填报“一张表”,体现“实战化”,切实推动为基层减负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家讲座和深入解读,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严格按照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高质量高水平高协同地做好前期工作,班子成员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长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