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委书记崔峰巍调研全县政法工作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榆中县委书记崔峰巍调研全县政法工作


来源:榆中发布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28 阅读次数:

12月27日,榆中县委书记崔峰巍深入全县政法系统各单位调研。他强调,政法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守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1.jpg


崔峰巍先后深入榆中县城关派出所、县法院、县诉调对接中心、县公安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城关派出所户籍办理、综合指挥、“六员”治安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法院在审判执行质效、诉讼服务、多元调解等重点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县诉调对接中心受理矛盾纠纷的数量、结构和调处化解等情况,并与“金牌调解员”进行交流;查看了县公安局党建活动室、禁毒宣传等工作,并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全县公安干警指挥调度情况。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峰巍认真听取了县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工作汇报,对全县政法各单位在除险排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县政法机关在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坚决有力,政法队伍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综合素质高,精神面貌好,为榆中的平安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政法工作,崔峰巍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三力”。要当好人民安全的守卫者,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着力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聚焦家庭和睦、邻里和气、社会和谐“三和”创建,持续推进除险排患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当好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大力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当好群众权益的维护者,努力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妥善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切实做好当前和元旦春节期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要着力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以“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载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激励和约束相结合,落实暖警惠警各项措施,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努力开创榆中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