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述职评议会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兰州市召开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

12月26日,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述职评议会,兰州高新区、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36.jpg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围绕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述职。


为做好此次普法依法治理考评工作,对照《兰州市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制定《兰州市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指标》,依照考核指标,进行了现场查阅资料、考评打分。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贯穿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的各方面。要紧盯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八五”普法时期,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将更加突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普治结合,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石作用,扎实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努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奋力谱写良法善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