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

10.jpg


12月2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临夏州积石山6.2级地震、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及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jpg


会议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文化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提高宣传主动性,加强对全市政法系统宣传工作的统领作用,树立政法宣传“一盘棋”理念,对重点稿件、重要内容、重大举措亮点加大宣推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实现占领主阵地,发挥主引领,唱响“政”能量。二要全力投身灾区救援重建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全省一盘棋,聚成一条心、汇成一股劲,全力投身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及时宣传政法系统在抗震救灾、保通保畅助力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故事、好事迹,强化省会意识、守卫意识、守则意识,完善重大突发案事件应对预案。三要完成好年度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在持续保经济发展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对接省委政法委支持兰州“强省会”行动具体举措和项目,尽快形成报告抓好落实。要完善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相关举措,以法治精神、法治服务来促进市场经济,全力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要进一步对接完善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扎实的整改措施和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委机关党建工作助推工作作风转变。要持续深化理论应用,整理汇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法委机关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提前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述职述法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党建、抓作风、抓执行,要以科室为单位,落实好党小组会议和学习制度。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市委“1139”工作部署,主动靠前、主动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市近期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长做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