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全市公安机关综合交通大会战誓师大会

网站首页 » 平安兰州

兰州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全市公安机关综合交通大会战誓师大会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16.jpg


为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切实做好兰州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工作,高效助力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守护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12月2日,兰州市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全市公安机关综合交通大会战誓师大会。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并致辞,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兰州市副市长魏永辉出席。


王立朝在致辞中指出,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兰州交通畅行工作。近期,省委胡昌升书记专程调研兰州交通工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精准把脉、开具良方;省委常委、市委张晓强书记多次研究部署疏堵保畅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加快构建“外联内畅、多元立体、绿色智慧”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助力支撑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


王立朝强调,交通安全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文明出行你我他,平安交通靠大家。全市交通组织者、管理者、参与者和广大市民群众要树牢共同体意识,发挥主人翁作用,担起畅行交通为大家,综合治理靠大家的共同责任,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打造“路畅、人安、文明、和谐”的新时代美丽兰州靓丽名片。


要凝聚共识齐发力。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信心、凝聚斗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交通强省会、省会强交通,以路网之畅助推发展提速,以枢纽之力赋能发展提效,坚决当好交通治理的“开路先锋”,助力打造交通建设“先行区”“样板区”,奋力夺取综合交通大会战全面胜利。


要携手同行畅交通。交通是城市的血脉,血脉畅通城市才能健康发展。要树立系统观念、效益导向,调动各方力量、集聚要素资源,加强部门协作、严密责任体系,线上线下同向发力、信息数据赋能交管,一体构建“人、车、路、企、救”协同管理机制,握指成拳、凝聚合力,全力保畅通、强枢纽、促融合,塑造形成“大抓交通、抓大交通”工作格局。


要严密责任保安全。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各职责部门要挺膺担当、靠前作为,扛牢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源头清隐除患;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化“减量控大”,落实冬季版“严管十条”,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冬季攻势”,紧盯重点路段时段、重点车辆人员,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坚决守牢交通安全硬底线。


要摒弃陋习树新风。交通“小陋习”、安全“大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单位责任,“管好自己的人,走好自己的路”,成为“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全市公安机关要严管严查,开展大曝光大警示活动,引导群众遵章守法,顺顺利利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杜绝猛拐变道、横穿马路、不礼让行人、穿插逆行、乱翻栏杆等交通陋习,让“人让车、车让人,你让我、我让你”成为最美风景。


要宣教引导倡文明。畅行交通,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各新闻媒体要坚持“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创新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牌、楼宇宣传栏、道路电子屏等扩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新风。广大市民朋友要把“绿色交通、公共交通”作为出行首选,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低碳交通成为时尚。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现场群众共同参加宣传集市、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展板,开展现场互动。


14.jpg


省公安厅交管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等部门以及市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高新分局主要领导及分管交管(或治安)领导;市局各部门主要领导,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