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辅导讲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政法委召开“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辅导讲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次数:

1.jpg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辅导讲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通过“宪法进机关”邀请专家授课方式,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以及市综治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jpg


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郭红副教授进行专题辅导,辅导讲座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及“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3.jpg


会议指出,辅导讲座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不仅是一堂法治课,更是一堂精彩的党课,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对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4.jpg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宪法学习和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宪法根本地位,通过班子成员领学、党总支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四学联动”方式,落实干部学法用法,推动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委机关全体干部的学习能力、认知能力、领会能力和执行能力。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带动委机关全体干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领干部进一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的能力,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市实践、加快推进法治兰州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把宪法学习的成效体现到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基层治理、诉调对接等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平安建设年度考评等重点工作,力争交出年度“平安”报表高分答卷,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法治力量、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