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宁区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

安宁.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1月28日下午,2023年兰州市“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安宁区报告会在安宁区委党校报告厅举办。


报告会邀请兰州大学法律史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甘肃省法学会敦煌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甘肃省政府法律专家人才库专家,甘肃省委政法委特邀执法监督员,兰州市法律咨询专家康建胜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的专题辅导报告。


安宁2.jpg


报告会上,康建胜教授围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论述产生的背景与意义、“两个结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传统法律文化与社会主义法治的结合点三大方面内容,全面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内在联系。康建胜教授所作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对安宁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下一步,安宁区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结合起来,与“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干部法治素养,为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和最美城市会客厅凝聚强大思想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