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2023年度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工作部署会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兰州市召开2023年度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29 阅读次数:

12.jpg


11月29日,兰州市召开2023年度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解读《2023年度平安甘肃建设暨全省主动创稳成效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安排部署省对市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工作,全面动员、统一步调,确保在本年度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10.jpg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年度考评,不仅是压实各级各部门维护社会稳定责任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年度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完成考评指标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本部门、本系统在平安建设和主动创稳中的职能作用,将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以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迎接考评。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在12月上旬逐一对标各量化计分点,对前11个月工作进行“复盘”,找准差距所在,集中攻坚整改;要在12月全月对各量化计分点实行日监测、周研判,坚决防止出现丢分的情形;要在明年1月初,对本领域涉及指标在全省的位次进行精准定位,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11.jpg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和气候多变、事故易发的特殊阶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年终岁尾治安、交通、安全等领域特征和形势,把“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置于极端重要的位置,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织密风险防控责任网,控牢大要案事件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平安兰州建设暨全市主动创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是本部门、本系统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指标,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抓好本部门所承担的平安建设、主动创稳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统筹做好年终岁末维护稳定工作和平安考评迎检工作,坚决交出平安高分报表,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