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城关区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25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1月22日,兰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城关区报告会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兰州市法学会副会长、兰州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迟方旭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义精髓》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法学会秘书长张宸苓出席报告会。


城关1.jpg


迟方旭从政法队伍普遍存在的思想疑虑切入,突出问题导向,以独特的视角阐释了新时代的中国法治由谁领导、新时代的中国法治依靠谁、新时代的中国法治走什么路等三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本次报告会对城关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城关2.jpg


下一步,城关区将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锚定建设“七个新城关”的目标要求,切实发挥“双百”活动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作用,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平安城关、法治城关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