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兰州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张晓强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兰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兰州新闻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21 阅读次数:

1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就平安兰州、法治兰州建设和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扛牢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法治兰州,持续巩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晓强走访了市委政法委,看望了机关工作人员,并与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全市政法工作及“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张晓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政法系统紧扣职能定位,服务中心大局,为保障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晓强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将其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抓紧抓实“平安报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切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兰州高质量发展。


张晓强强调,要全面推进法治兰州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活,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以新作为新气象推动法治兰州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刀把子”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维护网络安全阵地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着力加快构建大安全格局。要全力以赴建设平安兰州,坚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不断深化社会治理理念、体制、制度和方式创新。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数字赋能,强化网格管理,走实群众路线,着力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兰州样板”。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审慎稳妥推进政法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力塑造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动能。


张晓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着力锻造堪当强省会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各级党委政法委要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正确履行职责,努力为全市平安稳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魏晋文、潘喆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