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榆中县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18 阅读次数:

榆中2.jpg


11月17日上午,2023年甘肃省兰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榆中县报告会顺利召开。


报告会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刑法学硕士生导师、兰州市法律咨询专家屈耀伦作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为主题的报告,县级政法委员、政法各单位科级以上干警、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会。


屈耀伦教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内涵、体征,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密码法、数据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方面做了讲解,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见解独到,并结合大量生动的实例进行了详细阐述。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不断塑造总体有利的国家安全战略态势,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的政法铁军。要组织本单位、本系统人员再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辅导报告的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为“强县域”“强省会”行动贡献榆中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