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七里河区举办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21 阅读次数:

七里河.jpg


11月16日下午,2023年甘肃省兰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七里河区报告会成功举办。报告会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兰州市法律咨询专家刘熊擎天副教授宣讲《新时代我国法治体系建设和法治实践》,七里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主持报告会,七里河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七里河分局、区司法局、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刘熊擎天教授从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新时代我国法治体系建设的重点、新时代我国法治实践的走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既体现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又体现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对七里河区广大党员干部拓展工作思路,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着力推动“双百”活动高质量开展,引导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平安七里河、法治七里河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