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第二督导组在红古区开展督导检查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

兰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第二督导组在红古区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

11月7日,兰州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市级扫黑除恶斗争第二督导组组长王东升带领第二督导组成员,对红古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督导。红古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宋礼威作汇报并陪同督导。


红古1.png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红古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和重点案件“一案三查”办理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同参会单位进行座谈,随后深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红古区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红古2.png


督导组对红古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红古区委、区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安排部署,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制度机制建设上亮点突出,值得学习借鉴。

 

就下一步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督导组要求: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和解决此次督导反映出的问题上来,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破案打击,加大线索排查核查力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紧盯办案环节,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财产性案件执行力度,持续做好黑恶势力案件财产刑处置工作,要加快“一案三查”力度,推动破网打伞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发挥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协同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在重点行业领域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要注重常态长效,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推动红古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平安兰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红古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政府金融办负责同志以及区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