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抓获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命案积案逃犯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

兰州公安抓获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命案积案逃犯


来源:兰州公安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次数:

2023年以来,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锚定市公安局党委“12466”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坚持命案必破、积案必清,强化主动出击、攻坚突破,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精准指导下,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于近日成功抓获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命案积案逃犯曾某,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一起。该案的成功侦破标志着全省A级通缉命案积案逃犯清零。



640.jpg


2003年1月1日20时许,兰州市榆中县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曾某潜逃。榆中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办机制,对其可能逃窜的相关省市发布协查通报,但均未发现嫌疑人踪迹,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多年来,榆中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新疆、内蒙古、山西等全国多地反复核查,但均未发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2019年犯罪嫌疑人曾某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逃犯。


640 (1).jpg


近日,省公安厅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下达指令:内蒙古乌兰察布某区一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曾某极为相似,要求迅速开展二次分析核查和布控抓捕工作。榆中县公安局闻令迅动,第一时间联系内蒙古乌兰察布公安机关配合开展核查及抓捕工作。经缜密侦查、布控收网,犯罪嫌疑人曾某在内蒙古乌兰察布被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如实供述了其在2003年1月1日将高某、李某捅伤,致李某死亡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