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案件推进会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案件推进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0-19 阅读次数:

10月19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案件推进会,听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政法单位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对重点案件进行会商研判,推动依法快侦、快诉、快判,切实提高打击质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吕江宇主持会议,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作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主动创稳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逐案研究制定方案措施,攻坚突破重点难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案件办理在法治轨道上持续推进,力争取得更大战果。


2.jpg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一方面要加快案件侦办工作,坚持重拳出击,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确保打击质效;另一方面要清理“库存”,将在办案件依法尽快办结。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在案件性质、证据认定等方面的沟通,严格落实提前介入、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提升工作合力,提高办案质量。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