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各区县举行2023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

兰州市各区县举行2023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0-1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能力,筑牢基层反邪防邪防线,10月10日上午,兰州市委政法委举行“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全市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在各县区、兰州高新区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


城关区


城关.png


城关区在兰州市民广场隆重举办“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兰州市、城关区相关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在反邪教宣传墙上签名,群众志愿者宣读《反邪教宣传倡议书》,之后的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反邪教节目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宣传活动,城关区共计展出展板1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七里河区


七里河.jpg


七里河区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区15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了“文明树新风 反邪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员通过悬挂条幅、建立反邪宣传点、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集中宣讲等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了解学习。 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展出反邪教宣传展板15块,出动宣传车2辆,悬挂相关横幅30余条,设立咨询台15处。


西固区


西固.jpg


西固区在金城公园广场、五O四广场、中心市场、河口古镇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了以“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展板20块,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册)、手提袋10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


安宁区


安宁区2.jpg


安宁区组织辖区十个镇街开展以“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放置宣传展板、播放反邪教音频、现场讲解、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邪教的类别、本质和特征,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000余份,宣传彩页10000余张,具有反邪素材的主题宣传品(宣传袋、纸杯、拉画笔、指甲剪等)3000多件。


红古区


红古.jpg


红古区组织区法院、检察、公安、司法和区直有关部门、华龙街道、海石湾镇等20余家单位,在红古广场与全市同步开展了主题为“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宣传现场共悬挂横幅10余幅、陈设主题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反邪教宣传购物袋500余个、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反邪教倡议书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永登县


永登.jpg


永登县同步开展“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永登县委政法委反邪教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县综治中心、城关镇等20多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反邪教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志愿者宣读《倡议书》等多种形式,揭批邪教罪恶,科普反邪教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活动共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品2000多个,悬挂横幅10余条。


榆中县


榆中.png


榆中县组织开展以“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电子屏播放、宣传车播报等方式进行反邪教宣传,并以案释理、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居民远离邪教,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号召居民朋友们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皋兰县


皋兰.jpg


皋兰县组织各镇、政法各单位、反邪教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皋兰县人民广场和各镇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览反邪教图片,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特征及其危害,教育大家崇尚科学、拒绝邪教。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购物袋、围裙等宣传品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