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2023年普通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上强调:采取有效举措 营造良好环境 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2023年普通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上强调:采取有效举措 营造良好环境 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来源:新甘肃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6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考前安排部署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全流程、全链条严格把控,采取有效举措,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认真解决好考生和家长“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任振鹤强调,要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服务,以考生为本,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做好考前各项工作。要抓好考试组织,“防”要防得住,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技术保障到位、保密教育到位,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人”要靠得住,加强培训、从严管理,确保承担考务工作的人员政治可靠、法纪意识强、业务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坚决克服经验主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关”要把得严,做细工作方案、做足应对措施,把好入门关、监考关、巡考关。要抓好综合防范,紧盯关键环节,全程监控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强化对重要设备、信息系统和网站的运行监控和安全监测,加强对重要关口的督导检查;严肃各项纪律,做好对考生、家长的考前诚信教育和法制教育,严格考生资格审核,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依法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冒名顶替和各种考试舞弊等违法行为;强化应急处置,全面梳理排查和化解存在的风险隐患,构建起职责清晰、协同联动、衔接紧密、运转高效的联合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统筹做好考试防疫等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抓好服务保障,开展好“高考护航行动”,考生服务要暖心、回应关切要及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李刚及张伟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