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根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以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刘长根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以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图片


5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省委政法委机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要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指导实践,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政法委老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图片


刘长根强调,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的躬身实践,深入学习理解调查研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内在要求。要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观点、方法和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群众观念、问题导向、实践要求的观点,科学运用材料调研、实地调研、会议调研、督查调研等方法,准确把握严真细实、策略方法、梳理分析、反躬检视有关要求,开展“望闻问切”式调研。要通过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找出症结、制定政策提出办法、创新思路推动改革、找准矛盾化解风险、加强队建改进作风、夯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