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网站首页 » 法治兰州

安宁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7 阅读次数:

20.png

5月26日,兰州市安宁区召开全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全省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为各级各部门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安宁区上下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面临形势的紧迫性与严峻性,准确把握全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现存的不足与短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全体系、全流程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安宁区上下务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聚焦关心关爱、预防管护、重点群体管理、依法打击惩治、法治教育、正向引导“六大工程”,精准落实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目标举措。要全面深入把握《全区关于加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各自部门两年工作实施方案。部门实施方案务必明确工作措施、明确领导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在安宁全区推行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挂图作战”、全周期管理,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显著提升全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安宁区上下务必强化压力传导,凝聚起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把预防治理未成人违法犯罪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深入结合,确保全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统筹协调到位、舆论引导到位、正面宣传到位、监督考核到位,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系统推进安宁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