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兰州市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5月19日,全省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后,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第一时间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从在协同联动惩治中治理隐患、在小区党员阵地上发现隐患、在学校安全空间内净化隐患、在矫治干预场所里根除隐患、在社会心理疏导时消除隐患等五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003.jpg

5月23日,兰州召开全市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形势、细化任务,对全市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用心用情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扎实推进主动创稳,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天泉主持会议。

002.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制度、改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各级各部门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开展主动创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兰州、法治兰州的一项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全体系、全流程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001.jpg

会议要求,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要精准落实目标举措,大力实施教育关爱、预防管护、干预警示、打击震慑、法治宣教、正向引导六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推进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两年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和完成时限,实行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要凝聚整体合力,坚持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不断推动全市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为实施“强省会”行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