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畅通诉求表达 推动主动创稳”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全省“畅通诉求表达 推动主动创稳”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1.jpg

4月27日,全省“畅通诉求表达 推动主动创稳”现场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兰州、白银两个市在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的平台载体、制度机制、方式手段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兰州市构建“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主动创稳新路子,白银市建设“码上反映·马上办理”平台,为全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作出了示范,提供了“样板”。

3.jpg


4.jpg

5.jpg

6.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的重大意义,探索创新方便快捷高效的诉求表达通道,主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矛盾、问题,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未发之时和萌芽状态,夯实社会治理的底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准确把握方便群众、快速反应、过程管控、结果导向的原则,准确把握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坚持矛盾问题纳入综治中心平台管理、坚持做好与现有各类平台载体的衔接、坚持严格保护数据信息安全的要求,以大数据服务支撑社会治理和主动创稳实践。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综治中心实战功能,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组织保障,改进作风谋细抓实,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推进主动创稳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7.jpg

8.jpg

推进会上,兰州市、白银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酒泉、张掖、天水、陇南、甘南5个市(州)作了书面交流。会前,省委政法委组织观摩团深入白银市、兰州市部分综治中心、街道社区进行了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