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习促提升 凝心聚力创稳定——兰州市红古区委政法委以“三抓三促”行动助推主动创稳

网站首页 » 教育整顿

深化学习促提升 凝心聚力创稳定——兰州市红古区委政法委以“三抓三促”行动助推主动创稳


来源:兰州市委政法委宣教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兰州市红古区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做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了安排。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于“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这次“两会”取得的成果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委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尤其要将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作为行动纲领,以“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为牵引,积极作为、躬身实干、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动力,以主动创稳行动为切入点,将中央和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压实压紧政法工作责任链条,形成职责明晰、协同高效、运行有序的工作格局。要做好统筹兼顾,将整体推进与聚力突破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