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网站首页 » 教育整顿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2月2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吉平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综治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签订《2023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委机关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驻纪检组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委领导班子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强化思想建设为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以纠正“四风”为突破口,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织密清廉机关“监督网”,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的要求,坚持不懈地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种好清廉机关“责任田”,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委机关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务实担当,把谋事、干事、成事统一起来,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筑牢清廉机关“防护墙”,充分发挥反面案例“敲警钟”“清醒剂”“明底线”作用,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有力推动政法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弥补能力素质的短板和弱项,让自己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在执行上铆足劲,要把推进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固魂铸剑”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政法系统即将开展的“铸忠诚警魂”活动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研究、同步推动落实,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确保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举措有效落实。在效能上见真章。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每个人卓越的追求推动委机关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化监督管理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委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建立支部落实主体责任考核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机关各项制度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改革创新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兰州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