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委政法委开展“法入青年心 护航成长路——复工复产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网站首页 » 区县动态

兰州市城关区委政法委开展“法入青年心 护航成长路——复工复产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兰州城关政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2月1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共青团城关区委、城关区委政法委等单位联合开展“法入青年心 护航成长路——复工复产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城关区法治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25个街道团工委青年代表、城关籍“返家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共同参观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实践馆、禁毒教育基地、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未成年人法治科普体验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鲜活生动的现实教育,结合新媒体的宣传载体,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和警示。提高广大青年学法、用法、懂法的意识和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参观人员反响强烈,法治文明实践中心受到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反邪教教育

禁毒教育

未成年人法治科普

下一步,城关区将继续发挥法治文明实践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新媒体宣传平台,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法治观念,使中心切实成为中小学法治实践课堂,成为广大居民群众法治文化建设的服务驿站,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普法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