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 法治兰州

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平安皋兰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01 阅读次数:

为切实增强全体公民的法治素养,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1月31日,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者在东湖公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法治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材料,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佳节巧妙的融合到一起,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同时,引导群众做到禁放孔明灯、在指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酒后驾车和规范停车避免阻挡消防通道,共度平安祥和的春节。

各司法所的志愿者同步深入村(社)广泛开展此项宣传活动,将普法宣传书籍、普法购物袋和普法挂历、普法台历等500余份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现场解答了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民法典》中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送上了有“年味儿”的法治年货,有效调动了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了“平安、和谐、欢乐、喜庆”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