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


来源:兰州检察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阅读次数:

1月30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举措。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小惠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柳小惠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安排部署,聚焦“一中心、四聚焦”工作思路,紧盯“业绩、队伍双一流”目标,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小惠

柳小惠要求,一要举旗帜。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真学真信、融会贯通。自觉运用“六个坚持”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攻坚推进兰州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二要明思路。要牢记“先发力、带好头”指示要求,紧盯“业绩、队伍双一流”目标,落实“一中心、四聚焦”总体思路,统筹安全和发展,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能动司法,全力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进一步服务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等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为助力“强省会”行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要强主业。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法律监督的部署要求,树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履职、创新履职,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融合、创新发展。不断完善检察人员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充分发挥业绩考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调动干警主观能动性,切实提升检务管理水平和检察工作质效。四要夯基础。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摒弃“旁观者”思维,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主动为检察业务服务,以“我管”促“都管”,主动把服务保障工作向前延伸。着力提升综合业务保障现代化水平,大力发展数字信息技术,不断深化两级院信息化应用工作,升级打造视听资料、电子数据实验室“兰州检察”品牌,以综合保障工作“反哺”检察业务工作。五要树形象。坚持讲政治抓业务统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固魂铸剑”行动成果,统筹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抓党建带队建结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抓实“清廉兰州”建设,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调度会议及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