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召开贯彻落实《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工作推进会

网站首页 » 法治兰州

安宁区召开贯彻落实《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阅读次数:

1月30日下午,安宁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安宁区贯彻落实《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工作推进会。安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康太伟主持会议,安宁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三维数字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各镇街政法委员或综治中心主任,区综治中心负责人及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宁区贯彻落实《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协调推进会议精神,安宁区综治中心主任俞仲勋解读说明了《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安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康太伟就全区全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是省市区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做出的部署,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基础支撑、社会治理的基本依托,也是今年平安安宁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此次会议精神,反复学习领会《办法》精神,尽快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列出计划表和施工图,拿出具体措施,务求推进实效。对照《甘肃省网格编码号段分配表》,统一网格编码,做到划分全覆盖无盲区、网格与编码相一致、划分数量原则上与辖区人口基数划分数量相匹配,不断提高网格化规范化、科学化程度。要建立沟通衔接等机制,不断加强与组织、民政、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定期碰头会商,靠实各方面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内容和具体措施,共同推进措施任务落实。要紧密结合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和各级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平台,提升信息数据采集报送、融合汇聚、实时感知、研判预警、联动处置工作效能。

此项工作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重点攻坚任务,安宁区平安办将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迅速汇报主要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积极稳妥推进,采取有效措施,处理网格员、综治员等人员进出、身份转变等情况,避免引发矛盾纠纷问题。要紧盯节点交账,严格按照推进时间节点,抓好各个阶段任务落实,并及时反馈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安宁区平安办将密切跟进,通报各镇街工作动态,培育特色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基层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