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检察院出台28条举措推动市委《实施意见》落地落实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兰州市检察院出台28条举措推动市委《实施意见》落地落实


来源:兰州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阅读次数:

近日,为有效推进《中共兰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兰州市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以下简称《举措》),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举措》明确,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兰州检察工作全局。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自觉运用“六个坚持”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以贯之落实“先发力、带好头”殷殷嘱托,为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举措》明确,全市检察机关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检察履职融入“强省会”具体行动。一是有力维护“强省会”安全稳定,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二是有力服务“强省会”经济发展,要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用最严密法治保障绿色发展;三是有力厚植“强省会”政治根基,要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注重“实质性化解”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四是积极培育“强省会”兰州检察实践样本,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深入落实“一中心、四聚焦”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上培育亮点。

《举措》明确,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全市政法队伍“固魂铸剑”行动,着力锻造高素质攻坚型检察队伍。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毫不动摇纵深推进“清廉兰州”建设,持续深入正风肃纪。

《举措》明确,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锻造抓落实的品格,补强抓落实的能力,找准抓落实的路径,锚定抓落实的目标,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