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域公共交通治安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公安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A A    颜色:


01.jpg


3月28日,在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兰州市域公共交通治安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会议。


02.jpg


会议指出,成立公共交通治安领域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行业公安落地生根的重要体现,是打造行业公安“枫桥式”工作品牌的创新举措,是合法、高效、规范分流化解公共交通行业领域非警务矛盾纠纷警情的重要路径。兰州公共交通领域运营企业数量多、从业人员基数大、矛盾纠纷警情多发复杂,通过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聘任企业治安经理、治安积极分子以及其他成员为人民调解员参与调处行业领域矛盾纠纷。通过打造阵地合法、调解人员身份合法、依法开展非警务纠纷警情分流调处化解工作,进一步促进形成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优势互补、有机衔接、协调联动的“大调解”工作格局。


03.jpg